Leave a comment

第九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今秋花落宁波

发布时间:2009-10-13

第九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今秋花落浙江宁波。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黄维)第九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31日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举行。届时将为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学术、表演、工艺、影像、成就、民间文学作品等奖项的获得者颁奖。第五届中国梁祝爱情节开幕式暨民间文艺大巡游也将于此间举行。

中国民协党组书记罗杨介绍第九届“山花奖”相关情况。

据悉,颁奖晚会将于10月31日晚在鄞州区体育馆举行,由中央电视台三套进行录播。晚会调集和编排最具民族民间特色的文艺节目,全面展示我国多民族大家庭多元文化的艺术风采。为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学术、表演、工艺、影像、成就、民间文学作品等奖项的获得者颁奖。晚会的舞美设计、演员阵容、播出方式突出高规格、大气派、大容量、大信息的风格,展示国家级奖项的宏伟气势。同时,晚会将表现鄞州作为梁祝故事发源地和中国梁祝爱情节的相关内容,舞美背景、晚会节目中体现梁祝元素和鄞州元素。

中国民协秘书长向云驹介绍第九届“山花奖”相关情况。

 届时,第五届中国梁祝爱情节开幕式暨民间文艺大巡游于10月31日上午举行,整个巡游共分三大板块,参加巡游人数约2000人,巡游路程约2公里,巡游时间约1.5小时。第一板块“蝶舞鄞州”气势磅礴,以鼓号齐鸣的巡游形式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体现欢乐祥和的气氛,该方阵由鄞州本地和全国各地富有特色的民间文艺巡游团队组成,展示主题一次为鼓舞华诞、狮贺吉祥、步步登高、丰衣足食、万事如意、万家灯火和龙凤呈祥等。第二板块“爱在鄞州”以传统民间艺术的形式来展示我们最美好、最浪漫的情感—爱情,表达人们对自由和美好不懈追求的精神。该方阵将根据浙东民间婚俗传统,由200多人组成的十里红妆表演队伍,共666件婚庆道具和426件“红妆”打击乐器组成,同时还展示四大爱情故事主题彩车展演以及民族婚俗风情歌舞秀。第三板块“情满鄞州”由中国和外国花轿彩车组成,同时展示相应的传统嫁衣、传统婚乐、传统迎娶礼式和各国各地的婚俗简介,最后出现获得第九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金奖的鄞州“万工轿”,将婚轿巡游推向高潮。

  据悉,第五届中国梁祝爱情节系列活动还包括盛世爱情百合婚典、梁祝文化产业园项目奠基典礼、广场互动摇滚情歌演唱会、爱情嘉年华游园活动暨第六届万人相亲会等主题活动,以进一步打响鄞州“东方爱情圣地”的品牌。

  颁奖典礼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综合性民间文艺奖,是全国民间文艺的最高奖项。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提高民间文艺作品的质量和品位为宗旨,立足于鼓励创造、奖掖人才、表彰精品,第九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将集中展示建国60年来民间文艺的巨大成就和最新的评奖成果以及各地最精致的民间表演艺术,进一步打造中国民间文艺品牌,为繁荣我国各民族民间艺术事业,促进民间文化产业发展作贡献。

2009第九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标志

 

Thomas bayes ghostwriter seminararbeit war ein sehr vielseitiger mensch.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