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在海口颁奖

发布时间:2012-01-05

中新网海口1月5日电(崔力文)5日晚,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大奖“山花奖”在海口举行颁奖盛典,近300位来自中国各地的民间文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发了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民间艺术表演奖、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奖、民间文学作品奖共4大类92个奖项。其中,江苏作者薛金娣的刺绣 《捣练图》等38件作品获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青海省的《高原鼓韵》等23部作品获民间艺术表演奖;北京作者车锡伦的《中国宝卷研究》等18部作品获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奖;四川作者翼文正的《珞巴族民间故事》等13部作品获民间文学作品奖。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民协会共同举办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中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在民间文艺工作和活动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者,以鼓励中国民间文艺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