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会议——会议记录

会议时间:2012年3月31日 15:00

会议地点:芙蓉华天四楼商务会议室

参会人员:主席:曾应明

副主席:漆林生、邬建美、黄爱平、田茂军、阳盛海、龙永文

秘书长:吴帼屏 副秘书长:王进斌

会议主持:曾应明主席

会议记录:王进斌

会议内容:

主席团会议由吴帼屏秘书长向主席团成员通报省民协日常工作。详细介绍了2012年中国民协将举办的各种民间文艺活动和其他节会和评奖。举办时间和地点。以及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的两个重点项目。今年省文联有几项重要的工作需要协会参与,贯彻执行:文艺人才“三百工程”;首届湖南文学艺术奖的评审工作;省第九次文代会,4月就要启动各项筹备工作,省民协要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开展文艺调研活动,争取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通过了会费收取标准。

主席团成员对省民协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曾应明主席布置湖南省文艺家协会今年将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 抓好健全省民协组织机构,抓好与各地州市文联和协会联系以及协调指导工作,培养新的艺术人才,向中国民协推荐新会员。

二、 建立“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官方网站”,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及指示,发出民协的声音向外宣传,推介协会开展工作情况以及协会会员的作品展示。

三、 开展申报全国“文化之乡”“文艺示范基地”授牌工作,带动民间文化产业的发展。

四、 开展评选全省民间“优秀文艺家”评奖工作

五、 “首届湖南文学艺术奖”专家评选组,评选人员审核工作。

六、 将“楚风”杂志办成民协的内部会员会刊

七、 争取举办1-2个具有影响的全国性民间工艺博览会。

八、 开展将民间工艺走进校园的活动,培养新一代的民间文艺家。 Laletofawl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