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a comment

岳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2012年工作总结

元旦期间,市民协副主席秘书长万平生在岳阳成功举办了“万平生根雕艺术展”。中共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新启,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国庆、岳阳市原政协主席张治雄、湖南省文联副主席陈亚先、湖南省民协主席曾应明出席展览并剪彩。5月份万平生的根雕《掷铁饼者》荣获中国民协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的“2012中国民间工艺博览会”银奖,杨建波的根雕《乘风破浪》获优秀奖。8月份,唐立新扇厂制作的《岳州扇——中堂大挂扇》获“第七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民间艺术品铜奖”。10月,漆林生的根雕《伊甸园》获湖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文学艺术一等奖。

2月,组织市民协十多个门类的40多名重点作者到市民协主席漆林生创办的“林森艺宛”和“张谷英”古村落采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东明、市文联主席周讯等领导参加,采风中,市民协组织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国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和湖南省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全年,被市电视台、岳阳日报等新闻媒体先后报道的市民协艺术家有二十多人。其中汨罗市的鱼灯、平江县的皮影戏被电视台专题采访报道。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