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a comment

郴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2012年度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打算

郴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2004年创办至今已有8年,8年间我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开拓进取,会员队伍日益壮大,社会影响日益深远,尤其是2012年成绩更为突出。

其一:本年度《郴州民间文化》办刊两期(第8期是“福文化”专刊与第9期“文物”专刊),并经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审批,获得内部出版刊号。我们通过办刊加强了民间组织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合作,密切联系会员,与各行各业知名人士建立了友谊。

其二:结合第一届湖南民间文艺奖,协办了郴州市第一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本年度10月至11月,我协会成立了“湖南民间文艺奖”初评办公室,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广明亲自挂帅任总顾问,市文联主席王硕男、市民协名誉主席游杰辉任顾问,市民协主席曹志平任初评办公室主任,开展了一系列评选活动。其中,协办“郴州市第一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并结合博览会推荐“湖南省民间文艺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目前存在的问题:

一是经费不足。我协会是民间组织,办会经费全靠自筹,目前面临着经费短缺的问题。协会自筹经费承办《郴州民间文化》杂志五期之后,逐渐获得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本年度市财政安排3万元用于办刊经费。目前比往年情况稍好,但经费仍然严重不足。

二是组织松散。我协会自承办《郴州民间文化》杂志以来,组织较本市其他协会紧密,但仍然很松散。主要表现为人手不足,协会仅由杂志编辑部主任、协会副秘书长1人充任专职人员。由于人手少,影响了一些活动的开展。本年度原计划组织一、二次民间文化考察活动,都因办刊与其他事务耽误。

2013年工作打算:

一是争取《郴州民间文化》出刊四期:文史专刊、城市创建专刊、“郴城八景”评选专刊、中医养生专刊。

二是争取承办几个重大活动:其一争取做为“郴城八景”评选的承办单位,协助牵头单位市创建办搞好“郴城八景”的评选,并办好两期专刊;其二争取做为“中华福文化研讨会”的承办单位,配合好牵头单位市文联做好相关工作。

三是争取开展几次民间文化考察活动:其一争取资兴“寿佛”文化考察成行;其二是争取桂阳“古民居”文化考察成行。

四是开展刘禹锡“陋室”文化研讨、座谈活动,并呼吁政府在裕后街建一座“陋室”做为刘禹锡纪念馆与民协会员作品展示馆。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