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a comment

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2012年工作总结

2012年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市文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与精心指导下,结合本协会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业务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2012年,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以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暨十八大精神和湖南省委、邵阳市委关于加强文化建设的有关文件为指针,把文化强国、强省、强市建设作为本会的重点,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二、继续办好会刊《宝庆风情》,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

《宝庆风情》是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收集、整理、展示民间文艺资料,培养文艺人才的基地。2012年编辑出版了2期,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社会反响较好。

三、编辑出版学术专著,突出本会理论研究成果

2012年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会员编辑出版了多部学术专著,其中以马铁鹰为主,主篇了《第一届中国梅山文化研讨会论文集》,易重廉出版了楚辞研究专著《屈原论丛》,刘伟顺个人论文集《魏源故里乡土文化丛谈》即将出版发行,蒋永星、何炳辉、陈伯齐、申小娟、李洁等分别撰写多篇论文或调研文章在报刊发表。

四、积极参与省文联和省民协主办的评奖活动

2012年,省文联与省民协先后主办了文学艺术与民间文化艺术评奖活动,我会积极配合,及时将有关精神和表格发送到符合参评条件的人员手中,其中市民协常务理事、邵东县原文联主席佘锦华在北京参加全国美术展览并获奖的美术作品推荐去省里参评。

五、其它活动开展正常

本会常务理事会始终坚持开展正常的会务活动,凡本会重大活动与重要决定,都要经过常务理事会共同研究。

六、二0一三年工作计划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体会员的头脑,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2、办好《宝庆风情》刊物,年内争取刊出2—4期,并在办刊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刊物质量。

3、筹备召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起草《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章》初稿,并交常务理事会议研究讨论,形成《草案》,交代表大会通过实施。

4、在年轻人与民间艺人中发展一批新会员,并推荐一批较有成就的人员加入湖南省民协和中国民协。

5、探索民间文艺与民间文化产业协调发展之路,增强本协会的造血功能,使本协会既有经济实体的支撑,又是民间文艺传承与发展的团队领头鹰。

6、组织开展以梅山文化和邵阳民俗文化为重点的科研课题活动。

7、组织一次民俗采风活动,广泛搜集民间民俗素材。

8、做好省民协和市文联安排的其它各项工作。

                                                                               二0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

发表回复